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Dr. Auuni

那年在約旦,我的阿語導師。
非常非常照顧我,真的是受寵若驚。

我承認,如果可以,
當個好學生對我而言不是個大難題。

但在我還未對這個難題思量出任何對策以前,
無論是讓我出糗,讓我表現,讓我打瞌睡,
阿烏尼先生都有辦法在那麼稀少的上課時日裡,
讓我喋喋不休的發言,讓我無止盡的冬眠。

准許使用英文,睡飽了起床還有句關懷:
要好好照顧身體喔,多睡一點,阿拉保佑你。

現在他來阿語系教書了,一待應該四年。
找天應該去看看他,跟他道聲謝謝,並祝福他健康。

在約旦的日子,大概是我學生時代以來最備受寵愛的時光。

如果哪天在台滯銷,可望朝中東人家發展,很多希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