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你真美

曾在科索沃服役,領導三萬人和平部隊的中尉詩人認為語言不足以表達感受,但是他用歌曲找到了超越語言的自由。

〝我的音樂自傳性很強;那是我表達的方式,是 為了我自己。〞
〝這種表達方式很有必要,不然,我只是個有堅硬外殼的英國人。〞

對那些認為他的表白過於戲劇化的人,
他引用已逝歌手傑夫巴克利的話:

〝敏感不是無病呻吟,只是當一隻跳蚤落到狗身上時,
 你清晰痛苦的感覺像經歷了一場音爆。〞

我找了個理由當作聽完詹姆士布朗特現場演唱會之後掉眼淚的藉口。
真不錯,當情緒很滿的時候,哭一哭,很痛快。

另外,剛才發現最常待在家裡面的人其實是我耶,
雖然我總是給人喜愛遊蕩晚歸且每逢假期便出國旅行的壞印象。

已經算好了年底以前會有多少個站崗的日子,
獨處讓我變得越來越愛惜這個小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