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仁愛修會

今天聽了志工社的社課,
看加爾各答垂死之家的紀錄片。

那是寒假要去的地方,
我邊看邊想,
我會不會害怕?
我能不能後悔?
面對生老病死的無常,
我能否成熟的,視循環為應當?

有沒有可能,
其實一廂情願的付出反而變成消費他人生命的一種手段?

一直從旁白裡找尋,
能最適切描述我所想望的一字一句。

旅行對我而言已不是件難事,
但如何在回家以後的每每想念,
都有歷歷在目的感動,用文字寫出最直覺的歌?

我的問題很多,也不斷地在思考,
偶爾把自己逼近死角不可自拔,
偶爾因一句話而會心一笑。

但期待大過於所有可能的憂慮,
不知哪來的勇氣,哪來的信心。

無論如何,
能去了,就是場緣分預備行進。
在磨合裡,在此時此地,建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