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微雨電影天


May 18, 2007
又是微雨電影天,
奪命黃道宮亦算佳片一部!

我想我越來越欣賞傑克葛倫霍的演技了,
相當自然不做作,
一個散發著復古味道的男性

劇情結構很完整,
真人真事的記憶臨場感與精采的原著小說算是為影片的精采背書,
導演大衛芬奇依舊深厚,不失望,
與鬥陣俱樂部一樣,功力感人.

殺人的片段其實不算血腥或作噁,
但等待與不經意總是十分難熬,
我閉上眼睛好多次,
但總是在張開雙眼之際才是命案發生時分.

後來的緝兇過程線索有點混亂,
這應該是是自己不夠聰明的原因吧.
最後兇手是誰我仍不清楚,
但總感覺黃道宮應是一群人,
而非單一兇手的傑作.

總之,
這部電影頗適合為我即將爆炸的下禮拜,
做個精采的爆炸性的開場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