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東亞型男


may 26, 2007

子綾失語:耶我們要來看東亞猛男。
總之我笑了,
因為舞者的身材真的都不錯。


獨舞有點風險,一旦超過十分鐘,
同樣的刺激會逐漸讓人疲倦。
他們都是舞藝超群的舞者,
但舞台及燈光的設計更讓人驚艷。


第一條舞也許是關於性別認同,
第二條舞也許是關於焦慮,
第三條舞也許是關於強迫症。

大概是這樣,以上為不負責任舞評。

話說新舞台真是遠,
我們欣賞表演的時間,
居然遠遠不及來回的交通時間。

下回要稍微考慮演出地點。
但新舞台可是我最後一次遠遠看到羅曼菲的地方呢。

那地方多美好的想像跟憧憬,
加上良好的座位設計,應可說是國內表演場域的前三名。

--------

每個人內在都有一個惡魔…‥惡魔即我。35歲的皮歇˙克朗淳是致力創新的泰國古典面具舞者,2005年與法國劇場金童傑宏˙貝爾(Jerome Bel)合作《泰國製造》,在國際舞壇大放異彩。《我是惡魔》是《泰國製造》二部曲,探索面具舞中「惡魔角色」的情感與智慧。


現代舞之於33歲的藏族編舞家暨舞者桑吉加來說,是解放身體與意念的自由。2002年因「勞力士師徒藝術計畫」與威廉‧佛塞(William Forsythe)結下師徒之緣,在佛塞舞團擔任獨舞者三年後,桑吉加想延伸出自我的創意風格。《生‧有》是令人期待的全新創作。


《狄德貝許》是兩種狀態彼此交錯、拉扯或並進。30歲的台灣新銳編舞家鄭宗龍,2006年以《狄德貝許》參加德國路德維希港劇院第一屆國際當代編舞比賽 ”NO BALLET”, 榮獲第三名。新舞風2007的《狄德貝許》將由鄭宗龍和陳武康共同演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