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編舞者的一系列說舞(5)

馬戲團與其後:cat power與夢的雅朵,
畫面很逗趣,匆忙即興,真實的混亂。

冷靜,而後撿回一團一團的熱情。

我很喜歡跳著跳著,便失去方向的瞬間。
---
 
Kath有很多表情。例如皺著眉頭笑,或是哈哈哈
的笑--笑到椅子往後翻倒了還是那樣哈哈哈的
笑。Kath不笑的時候其實也很安靜。有的時候太
安靜就不見了,這時候如果打開冰箱她就會染一
層霧氣。Kath看到就笑了。

有的時候我想如果Kath有一頭犀牛就好了。Kath
就可以發明飼料,讀完全犀牛手冊,每天刷犀牛
的皮刷得亮晶晶的。Kath喜歡犀牛皮。

可是Kath沒有犀牛。Kath有一個玻璃瓶。她常常
撿地上的花裝在瓶子裡但老是忘記換水。花一下
就謝了。

夏天Kath總是很想去海邊。裝一瓶子的沙。『要
星沙喔!』Kath說,可是我們都不知道哪個海灘
有星沙。反正到秋天Kath就會忘了。Kath討厭冬
天。她會把涼鞋泳衣通通掛起來,然後捲成一團
發呆。Kath不會游泳。

玻璃瓶到冬天總是空的。有次我們養了一隻鬥魚
。是Kath喜歡的紅色。但沒幾天魚就趁換水時游
到排水管裡了。Kath不喜歡魚。Kath有手風琴的
時候很少變透明。但是手風琴壞了。我不會修,
Kath也不會。

Kath膝蓋有一塊小小的疤。我猜那是Kath的秘密:
當Kath抱著膝蓋沉思時,那個疤其實是個開關鈕, 
會偷偷把她帶走。

可是Kath很少沉思,常常只是不小心就睡著了。
Kath上次睡著以後就不見了。

我把錢都存在玻璃瓶裡,Kath回來以後我們可能
就能買一隻犀牛了。

可是Kath沒回來。冰箱一直開著她也都不笑了。

----

偷偷說...至今進度為零的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