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衝刺

其實事情真的沒有那麼複雜。
只是一次表演,一次大家溝通的不夠完美的表演,
一次從頭到尾持續快一年而我是半年殺出的程咬金的表演,
時間還在觀望著呢。

老實說,我蠻不喜歡賣票的感覺,
當初贊助是碧瑩跟另一為公關負責的,
成本不應該由觀眾支付,而且有點太多。

去年的五十塊門票錢,我覺得很好,
很大的原因讓我投入,就是五十塊,沒錯。

有太多人沒辦法進去這一個表演藝術的領域裡頭,
是因為票錢,每看一次表演就要餓一次肚子。
當然不能責怪不肯餓肚子來領會舞蹈的人為俗氣,
只是錢真的現實的問題。

我絕不會認為自己的心血廉價到不値一百八,
但這個場合這個地點這個目的,
再怎麼好,我都沒想過要賣一百八。

要領人進門,門檻是不是應該低一些?

我還是很喜歡跳舞,
無論什麼因素介入。

和一群喜愛跳舞的人合作,
也是我轉進了台大之後的福氣之一。

---

說到底,
也不是非得一定要什麼時間,
三月的靈魂或是五月的花城,
(當初努力轉學有很大一部分的動力是來自台大的花城舞展)
我早就習慣把舞編好放著的處理方式,
不管在舞團還是社團,應該都是一樣的吧。

而是今年底怎麼樣都想給小安跟最近投入的邱大哥一個交代。
能做出什麼都得感謝他們的努力,還有因為你們的不離不棄,
即便我的心思都放在這裡,你們撥給我的時間跟包容,
往後我會努力地奉還回去。

就這麼樣一直跟著驗收,
對這支舞的狀況,最近的信心莫名(也算是終於)出現了。
真的不輸給其他唷,雖然起步的明顯晚了太多。

---

這個禮拜的狀況很好,
因為多一個疑似舞監的歐吉桑幫忙催促跟安排,
呼呼呼,太好了,輕鬆不少。

今天才星期二,
就能把自言自語的內容拉到此等不停重複且幾進固定的層次了,
我有預感這禮拜的生活可以正常。

---

晚上要去學變魔術呢,
但我的週末都沒辦法撥給婦幼醫院的小朋友,
明明很愛去的呀。

有失必有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