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早晨記

連續下了一整夜的雨,今晨醒來,便少了一分汗水淋漓的暢快,居然有點悶有點躁。洗了個澡,情況沒有更好。看到你的一天晚上,想起最近正在做份全球暖化的小報告,有些細細微的資聊都不小心被我看到了。

高爾真是非常具有說服力的演說家與道德福音的召喚家,不過,一旦出現了立場相反的意見,(就是那在影片中被影射的那群不願面對真相的懷疑論者吧),只要一點點的論述能打進消費者的心坎裡。那個一點點,對我而言居然勝過一拖拉庫的數據圖表跟資料,使信心嚴重動搖。

特別在下午回到家熱到快爆炸的當下,我那軟弱的良心呀,引領了我那軟弱的手指,嗶的一聲,無猶疑的按下冷氣開關。在這十五秒不到的過程間,好像已悄悄的為犯罪找到了一個辯解的出口,卻難逃出口外指責的唇舌滿臉的不屑。

好吧,在電風扇尚可創造宜人氣候的此時,分享一個我媽出門前丟下的一個超級大笑話吧。

有鑒於我已經超過半年沒老老實實的穿上內衣,我那偶爾可愛的老母,沒錯,就是她,居然提出〔只要你連續一個月天天都穿內衣,老媽我就發零用金,每個月兩千。〕的承諾。

當然,我不會想天天掛著胸罩壓迫自己稍嫌外突的肋骨或橫隔膜。但一個月兩千的誘惑好大,雖然正視良心還能打開冷氣於我,不比穿內衣難。

益發感覺自己像匹馬,需要眼前的紅蘿蔔才能大力奔跑。但為了內衣這種事奔跑,感覺今天又比昨天後退跑了一百步,已不敢奢想遠大的未來進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