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砸念

有天在操場
彥合伯聊到自我要求
其實心理很有感觸呢
特別對於成績/學業這件事情

表面上 我好像正在為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奮鬥
所以 幾次的考砸 無論小考大考 都不會在意
用投資報酬率來計算得失
心有竊笑 是不安的竊笑
更不安的是申請學校這件事情跟投資報酬率的相關極低
根本不知道怎麼樣計算
可笑的是 現在最最在乎 卻也是最最不明
是呀 我害怕失敗
尤其是 努力很久之後的失敗
所以對於僥倖 總抱著期待 總抱著預備好的傷害

剛剛看到知覺成績
還真的跟平均一樣
比想像中來的
痾 普通 就是普通
對答案時
以為完了


已經好幾次囉
大概來台大之後吧
我總是跟平均分數十分有緣


如果跟平均一樣
我就會鬆一口氣
但跟平均一樣 代表我很普通
真的普通的普通
比上不足 比下也不足
普通容易被埋沒


這學期的評量次數頻繁
其實也是不錯呀 每個禮拜來緊繃
以我的個性 除非是很喜歡的科目
不然都在考前一天 或當天才在那裡邊哭邊啃書

這禮拜我下定決心前一天就要看生心小考
禮拜天了 我做得到嗎?
但也真的受夠了
禮拜一那麼藍
卻四五點起床 驚心膽跳

外人看?

好像生命裡有太多更值得我投注的事情
但回過頭來 我常常在想 舞展 情感 享受
一次又一次 他終究會結束
型塑我這個人 還有自我概念
甚或是一點點自尊的感覺
這些藝文活動 這些很心靈層面的
似乎還是占了少數

今天 是因為身在這個校園
被天才環伺 被問題撃倒
被知識啟發 被師長感動
而感覺到價值
那種被一股潮水推起來的價值
多壯觀但多脆弱

多脆弱呀
信心
何苦

---
準備出門吃喜酒啦
原以為今天會把卡片生出來
但看來同學會上是發不了嚕
噢我好拖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