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日子

十二月,使我家月曆上的瑪麗蓮夢露最性感的時候。

半臥在床上,標準的豐厚唇線與迷濛眼神,
全世界最性感的身影就這麼凍結在黑白色的畫面裡。

損失還是收穫,我到現在還是分不太清楚。

臨床這條路,我倒是想都不敢想,
五個名額很少,但對其我也不那麼害怕,
此其指的是我的生涯規劃:)

昨晚垂德學長也是語重心長,
有passion有potential很重要,
但最後能堅持到真正做出點performance的,
(eg.發篇paper)還是少數。

他現在仍為每年全世界只收三到四位的Harvard Clinical Psy. D program努力。
這次見到大腳McNally,算是踏出了希望的第一步。

我倒是沒有雙修社工,但雙了政治國關。
社工真的會給你很多助人技巧上的訓練,
但得到這類知識的方式很多,
也許還有點東西,更需要從殿堂中去吸取,
所以我也沒將這個目標放在很優先的序位。

只是蠻知道我會努力讓自己出國,
至少這一個禮拜想的是這樣。
每天唸一點德文,聽一點新聞,
我蠻驚訝,因為我以為我會拿這一次的不順遂當作偷懶的藉口,
但這回沒有,我還是繼續如此做,
我很感謝身邊不斷在進步的人們,
還有正在努力的你們,時刻提醒我,我不能懶惰。

好好地把正事與雜事事情一件一件地解決吧。

似乎牽掛是少了一點,
但同樣的,損失也有,且收穫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