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很感心

給涵芸:

你絕對在我的心理系十大奇人名單的前三名。

我感謝你在心理之夜的大力相挺,還有許多生活方
面的默默支持與祝福。雖然你每次都「學弟、學弟
」的叫,可是我從來就不把你當個學姐,而是一個
知心的好友。把心情輕描,你就能懂其中的複雜糾
結。你,總是能讓我很輕鬆的溝通。我喜歡你的爽
朗和大方,很像薄荷,雖有點青草苦味,但是清涼
宜爽。

P.S.感謝你出借你小阿姨的廚房、以及你任勞任怨
的當著一個廚房小妹。而且不只一次。

* * *

我只能敷衍地學陳之藩謝天囉。

沒有安排,我不會在微妙的時刻離開一個安樂小窩,(低調小窩?)
一次又一次感受學弟妹們的熱情與溫暖。

她們在這個年紀的智慧已遠遠超越了我的當初。

這一年,裡裡外外經歷的事像轟炸機,
從她們身上,我學會用更堅硬的身段處理了一些事情。

除卻社會化的晦氣,人性本質脆弱,但仍不忘向善。
與她們,不需油腔滑調,只有世間第一等的誠懇溝通。
幾輩子才修的來的默契,也是第一次,
使用的這麼隨意,這麼自在,如此徹底。

感謝陪伴。

收到了的字句。一早就黏在心底,好難忘記。